BAE0304

牛奶


陈立农是牛奶狂魔。
对牛奶的狂热已经到坐飞机也会找空姐要牛奶的地步。
他独钟原味牛奶,如果这家店没有,
他宁愿选择跑到更远的地方,直到买到他。
买一箱囤着,没意思,新鲜的最好喝。
他是这家便利店的常客。
这段时间来了位收银员,高高帅帅的。
他的皮肤跟牛奶一样白。
每次陈立农来到这里总忍不住多看几眼。
可能因为每次只是买了牛奶就走,他从来没有机会跟他说话,因此也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。
不知道他的声音会不会跟他的外表一样吸引人。
可能每天买一瓶牛奶已经是外人也习以为常的事。
后来,只要陈立农走进那家便利店,收银台上就总能看见一瓶原味牛奶在那放着。
他也不问,收银员也没有说是别人的东西。
他总是顺理成章地付了款就走了。
但当他今天走进来的时候,桌面上乳白色的液体变成了粉色的。
“今天厂商忘记送原味牛奶了,要不试一试草莓口味的吧。”
“今天的牛奶钱我帮你给了,就当尝尝新口味。”
男声十分悦耳,而且是字正腔圆的播音腔。
原来他的声音跟他的外表一样,有牛奶的醇厚感。
想听他多说几句话,却又不知该如何引出话题。
拿走了桌面上那瓶草莓牛奶,先是舔了舔瓶口。
酸酸甜甜的,还不错。不过还是原味的更合自己口味。
一直习惯着桌面上总有人提前给自己准备好的牛奶。
今天突然没有了,再仔细一看连收银员都换人了。
问他,也不知道那个年轻的男孩去哪了。
到店内的办公室找到老板,才知道原来他是附近大学来打短工的艺术生,在学校是个风云人物,能歌善舞,成绩优异,名字叫郑锐彬。
郑…锐…彬。连名字都这么响亮。
他其实还想问他还会不会回来,但转念一想,
自己和他本来就是素不相识的两个人,问了干嘛?
向老板道谢后离开了这家店。
总感觉今天的牛奶味道怪怪的。为啥有种涩涩的感觉呢。
那天晚上他睡得不是很好,第二天早上一如既往去买牛奶。
手上习惯性地拿了原味牛奶,鬼使神差地却把它放了回去,换成了草莓牛奶。
依然是酸酸甜甜的,但又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
明明还是同一个牌子,同一个味道,为什么总感觉缺了点什么呢。
他很久没见过郑锐彬了。即便如此,还是时常会想起他。
这一天,他买好了今日份的牛奶,低着头,机械性地完成一连串动作。
他没有留意到前方有人,一不小心撞了个满怀。
溢出来的牛奶沾到了对方的衣服上。
他急匆匆地说着对不起,掏出纸巾要给对方擦干净。
定睛一看,才发现眼前的人是郑锐彬。
“是你。”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原以为是萍水相逢的人再一次出现在自己的眼前。
“是我。”郑锐彬笑了笑。哇,陈立农觉得他的声音真的好好听,想录下来在耳机里循环播放。
“那个,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这个便利店了。”其实他是想说,这么久不见他,有点儿想他了。
“我在忙毕业的事情,还有一些琐事。”
……陈立农想不出有什么话题可以说了。但却任性地想再多听听他的声音。
“你推荐的草莓牛奶很好喝哦。虽然还是比不上我的最爱原味牛奶啦,不过他在我心里是我的2pick!!”
郑锐彬捂着脸噗嗤一笑,这些话听起来多余了些但也显示了眼前这个人的真诚:“你还有事吗,没有的话,我走啦。”
不知道为什么,陈立农总觉得这次告别就很难再见面。他想做点什么来扭转这个结局。
“诶,你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。”他扭扭捏捏地说不出下半句“我想,我想和你交个朋友。”
“可是我不想和你做朋友。”郑锐彬突然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向陈立农走近,这句听似冷冰冰的话让陈立农感到手足无措,果然,还是没办法跟他相识吗。
“你不愿意的话那算了,我不会勉强啦。”努力保持镇定,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沮丧。
“你真是个笨蛋。”郑锐彬绷着的脸突然垮掉。“可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。”
“?????”陈立农眨巴着他的眼睛,似乎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他有一肚子的疑问想要问郑锐彬。
“那天,原味牛奶我藏起来了。”
“我只是想找个机会跟你开口说话。”
“不然我怕等到我工作结束我都还没有机会跟你搭讪。”
“草莓牛奶只是一个契机,我想说我很喜欢专一地喜欢同一样东西的你,我很喜欢总是傻傻地盯着我却又不敢开口跟我聊天的你,但是我更喜欢现在这样张皇失措的你。”
“陈立农,在你知道我的名字之前,我已经认识你很久了。”
我喜欢你。
喜欢你。
喜欢。
你。
陈立农的大脑感觉一直处于当机状态。
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他这么普通的一个人会被这样优秀的一个人喜欢?
怕不是真心话大冒险了。
“你是认真的吗。拜托不要耍我,我会当真的。”
他快速的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陈立农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。
他呆呆地盯着眼神无比真诚的郑锐彬,试图从他眼中找出戏谑和玩笑,但这种东西的成分在他的眸中为0。
“你还不信吗。”郑锐彬又向他靠近了一些,用手指轻轻抬起他的下巴,在他唇上用力再烙下自己的印迹,顺便品尝了他嘴边残余的牛奶渍。
“果然还是原味牛奶最适合你。”
“和你一样的纯香清甜。”
这么羞耻的话听的陈立农心里小鹿乱撞。
“你跟谁都是这样说的吗。”
“不是啊。”郑锐彬斩钉截铁地回应道。“所以,你愿意让我成为你专属的牛奶供应者吗?”
陈立农没说话,转身跑向了便利店。这次他拿了一瓶草莓牛奶出来。
迅速地喝了一口,直接凑上去给了郑锐彬一个他想要的答案。免费赠送了一个带有草莓香味的青涩的吻。
“你要记住哦,草莓牛奶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哦。”
“以后我要一天原味,一天草莓的。”
“还有啊,藏牛奶这件事我记着呢,你哪天惹我不高兴了我就…”又被这个人占便宜了。
“你别老亲我啦…”虽然嘴上抱怨着,但其实心里甜蜜的不行了。
“好啊,你一直喝,我就一直无限量供应。”
“我不会让你有威胁我的机会,和我在一起,你的生活不会有不高兴这三个字。”
“那你可以跟我回家了吗,我的牛奶先生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88)